close

我以為  分手了 會難過 會心痛
我以為  痛過了  日子還會繼續過下去  我的人生還是會繼續往前走
可是...我卻慢慢發現 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
                            自從我的生命 沒有了妳


你要堅強一點阿 知道嗎? 呆子
我現在也是一個人阿  我也是自己在照顧自己
如果你真的愛我的話
你要記得我跟你說過的話
要好好的 不要讓我擔心  不要讓我難過  知道嗎?

     
                     <<The Most Distance Course>>

          我會...好好的... 我會好好的!!

                                      
                                     

導演和編劇都是林靖傑
桂綸鎂/莫子儀/賈孝國分別是女主角和男主角
這部電影好像是要獻給陳明才的...(但其實我不知道是誰...=.=)

桂綸鎂是一個很一般的上班族
愛上了一個有婦之夫(或是有女朋友的主管)
在這段感情中掙扎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收到來自台東要寄給前房客的錄音帶
好奇心驅使之下
她打開來聽了
好像反而從錄音帶裡的各種聲音獲得一點點解脫
最後決心離開那男人.去一一尋找這些聲音

莫子儀是一個被女友拋棄而無法振作的錄音師
原本和在一起5年的女友相約要把福爾摩沙的各種聲音錄下來
最後只剩他一個人獨自啟程
海浪聲.防風林的聲音.檳榔攤辣妹唱歌的聲音.叫賣聲.松鼠求偶的聲音.
原住民唱歌跳舞的歡樂聲.生火的聲音.......
將所有沿途的聲音收錄起來寄給在台北的她
似乎以為這樣可以挽回這段感情
然後遇到心理醫師的賈孝國
藉著角色扮演治療
才慢慢的慢慢的找到了這段感情的出口

賈孝國是一個很奇特的心理治療師
每個人在他循循善誘之下
都自然地對他敞開心房然後大哭宣洩自己的情緒
但其實他自己的婚姻並不美好
之後似乎才驚覺10年沒見的前女友似乎才是真正的心靈伴侶
找到三年前收到她在台東的結婚喜帖
想要找去找三年前沒參加的婚禮
在莫子儀的陪伴之下
找到了喜帖上附近的地址
真正喜帖上地址的門牌卻因為道路改成小巷子而不見了...
別人跟他宣洩完情緒後,他自己又該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呢?
最後他與莫子儀分開後
在路邊發現潛水裝與其他相關裝備
他就直接換上潛水裝在大馬路上以蛙式的方式前進...
導演最後take的鏡頭是頭戴蛙鏡.嘴巴咬著可換氣的那管子
越走越快越走越急.呼吸也越來越急促.然後停下來...
調整好呼吸後.又再繼續以相同的方式向前
但我並不知道最後這邊
導演所要表達的是什麼?

這部電影也是去年的...直到今天才有時間看
但這樣的時間.這樣的電影情節
似乎很適合現在的自己
之前不知道它是在描述關於哪方面的故事
看完之後以我自己的方式寫下來...是我特有的習慣
之所以很適合此時此刻的我
是因為
與劇中人物一樣
自己在乎的人不願不能不想給的答案
你只能以自己的方式從中找到出口......

                                 
                                       <<最遙遠的距離>>

妳聽   這是最南端的聲音
我還有好多話想要跟妳說
可是...我想我要在這裡 結束福爾摩沙之音的錄音了...

           好想跟你說話  可是為什麼沒有辦法
                    為什麼就不能多關心我一點?
                       為什麼你從來就不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
                我好累 你知道嗎?
           再怎麼樣身體的親密接觸
                      都沒有辦法彌補我心中的那個空缺
           我們已經沒有辦法 一起到達我想要到的地方
                現在我坐在海邊 錄下我想要對你說的話
                                        可是你不會聽見了
                   2006年11月2日
                          你知道我在哪裡嗎
                                 你知道我在哪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