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簡介】:單純善良的美術大學生竹本佑太,對藝術天才的美少女花本はぐみ一見鍾情,墜入情網卻不自知。同時,竹本的室友森田忍也愛上了はぐみ陷入情網,三人未察覺的彼此的心意。另一方面,室友真山巧對打工的上司,建築設計師理花念念不忘,但理花卻難以外懷亡夫身影,而真山又逐漸意識到義無反顧愛著自己的女孩山田あゆみ。二段三角戀情,在作者清新畫風下,深深描繪出青春苦澀的愛戀,淡淡詩意動人表現出主角們獨白、對人生的迷惘與抉澤。

【演員名稱】:成海璃子(花本はぐみ)/生田斗真(竹本祐太)/原田夏希(山田あゆみ)/向井理(真山巧)/成宮寛貴(森田忍)/滝沢沙織(勅使河原美和子)/木村祐一(ローマイヤ先輩)/松重豊(莊田教授)/前川泰之(寺登泰彥)/柏原崇(野宮匠)/泉谷しげる(山田大五郎)/村上淳(花本修司)/瀬戸朝香(原田理花)

----------------------------------------------------------------------------------------------------------------------

當初會看honey & clover完全是因為成海璃子
剛開始也沒有特別喜歡劇情或什麼的...
但之後的內容就讓我很喜歡
除了感情戲.友誼.些微的親情戲還有尋找自我

"竹本"應該算是男主角吧?
看他在尋找自我的那段心有戚戚焉
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未來要做什麼?
騎著腳踏車就出去尋找人生接下來的道路該如何繼續?
如果一直就這樣沿著路騎下去...會到哪裡呢?
沒有目標但也沒有回頭...一直一直向前走...
累了就睡,沙灘可以睡/公園可以睡/路邊用紙箱鋪著也可以睡
不管颳風下雨都往前騎
後來到一個修寺廟的工地
大家收留他,他煮飯給大家吃
他就很開心有人需要他,忘了應該要繼續他的旅程
那邊的師傅才把他趕走,因為"竹本"一直待在那邊
也沒有辦法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要做什麼?
大家喜歡吃他煮的飯,需要他,不代表就是他所追求的~

我想...一定有一些人都在做著不喜歡的事吧?
或是沒有想過是不是喜歡或什麼的?
也許是因為環境因素,所以必須什麼都別想做就對了...
也許是都無所謂,反正不管怎樣好像也沒什麼差別...
每個人都有所不同
甚至有些念名校名科系只是因為成績到了,無關喜歡或不喜歡

但每隔一段時間...我都會陷入我自己的困境...自己給自己的難題
也許因為我是個很幸福的孩子
所以我可以停下來思考我真的要的生活
而不用一頭就栽進任何的職場
但矛盾的是...
我是繼續跟書苦戰
雖然往ST的領域前進
但也是走得跌跌撞撞
之前有人問我
"妳真的是因為喜歡ST才要念的嗎?還是妳覺得他們的工作比較輕鬆?"
當下其實有點不開心...
也許ST跟PT比較起來真的比較不那麼累人...
但我們都沒有實際去做過ST的工作
誰能去下評斷呢?
然而...可笑的是...從高中我就嚮往可以念ST
雖然我只瞭解ST的皮毛,但我沒有真的受過完整的ST教育,又如何說喜歡?
只是...就算有這麼多矛盾
唯一毫無疑問的就是--我想要讓自己跟海綿一樣可以吸收很多很多
不管是臨床上的手法或是基本的專業知識
況且...雖然我們所做的事不太會危及生命
但是除了pediatric.neuro以外
以ortho的technic來說,我真的沒辦法以現在的我去賺那樣的錢
雖然ortho有一半是在on modality.....

我扯得似乎有點遠了...
哈哈哈

"竹本"後來又繼續騎著腳踏車
一樣又開始很狼狽
直到有一天他在雨中騎著騎著
想著...
因為有想回去的地方,所以才能繼續旅行
因為有想見的人,所以希望自己可以挺起胸膛
因為有真心的朋友,所以即使灰心失望,也可以繼續向前
.......
然後經過了一個交界線,天氣放晴了...
也許"竹本"還是沒有找到他要的答案
但是經過那段時間的旅程,似乎也讓他的心中更加踏實
至少是有目地的在過生活
而不是渾渾噩噩的過生活...

能夠這樣義無反顧地去開啟自己的旅程
是我很想做的...
接受了所有該面對的現實與承受了所有的狼狽生活
旅途中好好地整理自己的情緒,回來才能珍惜現有的一切~

明天再說說感情的部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