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和笨徒兒穎儀聊完...
總覺得應該記錄下來一下的~

謝謝妳千里迢迢從台南搭高鐵上來
然後空出這樣一大段的時間來見見我~
這感覺竟讓我想起我們四人幫的一年一度聚會
這一年中也許我們不常連絡
不常講電話
在msn也不常聊天...
但總是關心著彼此
終於見面時
仍舊不尷尬.不冷場.不用擔心該說什麼或不說什麼好

之所以不喜歡一大群人聚在一起
就如同我跟妳說的
太多人的時候
雖然可以見到很多朋友
卻無法一一體會到對方的心情與感受
但這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我所需要的是一個聽眾
給我一個擁抱的朋友
一個我說出來可以產生共鳴的知音
而不是說出來需要尋求解決問題的專家
所以今天的見面對我來說是沒有負擔的也是愉快的~
我們在古典玫瑰園互相說著畢業將近一年的生活~
也或許是以前在學校就培養的默契或什麼的吧?
印象中...
學校生活大部分妳都是跟籃球/羽球/排球/網球渡過
而我大部分是系會的活動佔去大部份的時間
其餘就是課業上的交流
所以平常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坐下來好好一起吃頓飯
只能偶爾互相到寢室去玩一玩
但每一學期總會我們單獨或是和阿甘的期末總檢討似的~
來說說這學期的瑣事與心情~

當然~實習期間依舊一樣...趁著回學校報seminar
10來個同學會大聚餐
但我們卻想單獨好好坐下來"檢討"
這是一個超奇怪的現象
因為我們還是跟其他同學感情超好...
這一次的見面就很像期末總檢討一樣~
考上PT的妳--跟阿姨開了店,然後現在收手
雖然我對PT熱誠不減,但我想要更開闊我的視野
朝我一直夢想的ST邁進
不是我真的很會唸書,而是我想瞭解與實際操作~
雖然今年沒有成功,但並不會動搖我想繼續的動力
因為這是我確定的事情...而不是為了某些原因而繼續...

今天大概是我們講過最久話的一天吧?
以前倒也沒有這樣過...
下午3點到晚上10點多才離開ROSE HOUSE
而且非常開心幾乎的事情都能產生"對對對...就是那樣"的共鳴
不需要說太多,解釋太多,就能獲得回響
我真的覺得是難能可貴的
而我慶幸有四人幫還有一些這樣的後盾讓我向前...

更值得開心得是...
妳沒有如同其他人劈頭就開玩笑罵說很難找或是都不連絡之類的~
或是如同其他人告訴我應該如何走出來?
只是點點頭附和我說的話
或許我們都清楚
要求救時,我們肯定會自己發出訊號
而不會等著別人來詢問
但要走出低潮困境
真的就只有我們自己把結打開了,才能坦然接受面對~

這時候就不免俗地想說"有妳們真好!!^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