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馬小娃常常錯亂地對著我叫"馬麻..."
但...我真的不是...>"<

上上個星期六
好不容易答應拔麻要陪他們一起帶馬晨馨一起去陽明山看松鼠
但是...說好聽是我去散散心...
實際上...一路上幾乎都黏著我嘛...
大小孩跟小小孩邊爬山邊玩,玩到我拔麻都不知道走去哪裡了...

首先呢...
抱著馬小娃上公車真的是在考驗我的平衡感耶...
而且公車上的人怎麼那麼多阿...
不過好險有個男生非常好心地讓了位子給我~
晨馨的心情大概很好
從一出門到上公車都叫我陪她唱歌~
在公車上還有下車後一直精神很好~
"好多摩托車喔~"
"這是黑色的~"
"阿姨的衣服跟馬晨馨的衣服都是白色的~"
"葛格把阿公擋住了~看不到阿公了..."
"哇~小狗狗耶~把小狗狗放在袋子裡面走走走..."
........

走著走著...
聽到一個很特別的聲音...
我們兩個走過去看才知道是一個爺爺用葉子吹出聲音的~
超厲害~
結果...馬小娃竟然叫我也用葉子吹出聲音......
那個爺爺就給了我們一人一片葉子...
但我怎麼會吹得出來阿...??>"<
此時,說要帶她來看松鼠的兩位阿公阿罵竟然完全不見人影......
只好趕快叫馬小妹跟爺爺說謝謝,下次再來學~

接著我就趕快帶她去找我家那兩位阿公阿罵...
又剛好遇到一位新婚夫婦吧?
男"她好可愛喔~"
我"呵呵~謝謝~晨馨...跟叔叔說謝謝~"
晨馨"謝謝叔叔~"
男"哇~好有禮貌喔"
我"呵呵~謝謝..."(心裡的os是:馬小姐出來外面都嘛很有禮貌...在家就不敢想像......)
男"幾歲了啊?"
晨馨"...."(一直玩手上的葉子然後黏在我身上...裝害羞的傢伙...)
我"恩...呵呵~她比較害羞...現在是2歲半左右~"
晨馨"阿姨~阿罵在那裏耶~"
男"(驚訝的表情)她不是妳的小孩阿?"
我"呵呵...對阿~是我姊姊的..."
男"真的不是妳的小孩啊?"
我"呵呵~對阿..."
男(也轉過去跟旁邊女生說)"不過她真的很可愛耶~"
......
之後就趕快帶馬小妹跟他們揮手說掰掰了~



小松鼠正在吃花生喔~
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小松鼠會自己把殼剝掉吃花生耶~
一開始我在帶馬小妹要拿花生丟過去時,還先問我拔
"不用先把殼剝掉喔?"
拔麻還笑我...他們說松鼠會自己剝...
超厲害的~



旁邊也有很多比晨馨大的小孩~
但是只有拔麻有特地帶花生米,所以我就叫晨馨拿給其他小朋友~
我真的覺得馬小娃很大方喔~
因為真的有5.6個小朋友和他們的家長都圍觀
我跟她說完後阿~她就跟我麻拿花生米...
但她小小的手一次只能拿一點點
就分很多次拿給那些葛格姐姐們...
但是葛格姊姊們都不會跟她說謝謝~
都只有她們的家長說謝謝~也不會跟他們的小孩說要說謝謝~.......
但晨馨沒有我跟她說,她也會回一個笑臉或是說不客氣
而且她是真的想要親手將花生米交給小朋友的~
但是大部分都是小朋友轉過頭看向家長然後才由家長接手再給小朋友...
不知道是不是立場不同?
所以會覺得怎麼好像別的小朋友沒辦法釋出善意呢?
又或者今天馬小娃如果變成"接受別人家小朋友的花生米"時,也會躲在我身旁呢?
真的很想知道...是什麼原因會讓我有種"疏離感"的距離...?


後來去餵魚魚還有鵝...(我真的不會分那是鵝還是鴨鴨耶.../ \...)
晨馨真的超專心的~
我在旁邊錄影跟她說話她只轉頭看了我一眼就又繼續她的動作......
真的很誇張耶~

我們後來也還有看到松鼠
原本很想錄晨馨餵松鼠的樣子
因為之前有欄杆圍住.但馬小娃還不會把東西丟很遠
就算我抱著她讓她丟也很難丟到小松鼠的面前...
但是這邊雖然離得很近
馬小娃一興奮跑過去說"松鼠耶~"
小松鼠就跑掉了......

要準備開始回程時大概已經兩三點了吧...
馬小姐大概開始有點累了...
又開始說"阿姨抱抱""阿公抱抱"
沒辦法...我在,才不會讓她這麼容易得逞...
結果她竟然又開始出現她的黏功..."阿姨...我沒有腳了啦~""馬晨馨的腳不見了啦~"
哈哈哈
不過最後只抱了她10秒鐘...讓她自己從1數到10就要再自己走走了...
而且為了那她不繼續沒精神下去...
我竟然跟她說現在開始要快步走快步走...超過阿公阿罵..
結果真是累死我...
後來一上公車~
原本還一直跟我說話
說一說竟然就給我睡著了....(不過這跟我超像的耶~)
只是下車的時候苦了我...
快下車的時候麻把我叫醒...
我才叫醒娃兒
但是她竟然只是讓我把她轉身抱然後倒在我的肩膀上睡...
只好又一路晃阿晃的下公車
再一路抱回我家......
我的手...真的超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