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傍晚晨馨不乖
一直在使性子...
姐禮拜五都固定要帶她們的學生觀察
但今天晚上他們要參加教會的聚會
想要我麻先幫晨馨洗澡
一直不聽話......
換阿公幫她洗她也不要
最後我說跟她一起洗她也不要...
大家都在等她洗完澡吃飯

後來...
晨馨把原本放在沙發上我要陪她玩的黏黏樂都丟到地板
她知道她這樣我會不開心
honey"晨馨,你可以這樣把東西丟到地上嗎?"
娃兒"可以"
阿罵"快點撿起來,不然阿姨要生氣了"
娃兒"沒關係"
honey"晨馨,我說撿起來"
娃兒"不要"
honey"晨馨,我數到3撿起來"
娃兒"......"
honey"1" 
娃兒"..."
honey"2"
娃兒"......"
阿公"快點撿起來阿姨就不生氣了"
honey"3"
娃兒"......"
honey"好,我數到3了~你不要檢,那代表妳不要了"
娃兒這時候開始哭著說"我要我要"
我邊撿起來邊說"我已經給你機會了,我說數到3要你撿起來,所以你不要了,
               我要拿去丟掉了"
娃兒哭著說"阿姨不要丟,我還要......"
我坐在沙發的扶手上看著她哭,我沒有去寶貝她,就一直看著她,黏黏樂也還在我手上
她走去找阿公意思要阿公抱抱
honey"沒有人會抱妳~等你不哭了我們再來談"
阿公"快點去跟阿姨說對不起"
她趕快走向我邊哭邊說對不起
honey"我說...等你不哭了再說"
娃兒還是哭但哭聲變小了...開始擦眼淚...吸吸鼻子"阿姨,我不哭了"
我開始跟她說"道理"
娃兒"我下次不會了"   honey"恩"
娃兒"阿姨..."她笑著試探性叫我   
我有笑了她就也笑開了...

其實不是第一次把她罵哭
只是今天頭一次想起我哭哭的時候也希望有人給我拍拍
自己都還是個大孩子
然後對娃兒卻跟姐姐一樣地嚴厲
甚至當成是我自己的小孩來管教...
不希望阿公阿罵過度的溺愛
但想想...我卻也好像是在他們的溺愛中成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