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出門在外
最最重要的就是"吃"和"住"
因為我很容易水土不服.過敏等麻煩的事
接下來就是住的地方
這次是十天的行程
而且有幾天都是要爬山的
所以洗澡和睡眠就顯得非常重要的了

前三天和最後一天是住在"華雅國際大酒店"
第四天--懷化市西南賓館
第五六天--天下鳳凰酒店
第七八天--張家界市湘水賓館
裡面住得最好的就是華雅國際大酒店了
有提供免費的游泳池和健身房
也有需要付費的撞球室.桌球室.有氧運動室.KTV包廂.美容院.棋藝室.按摩...等
雖然那些要付費的沒有去使用
但是我和光芸都去到處參觀~
每一個地方都有人為我們介紹呢...
只是不能把這些不錯的娛樂休閒場所給拍下來很可惜...
她們穿的都是小性感的旗袍喔~但比較高階一點點的人員就是穿黑色制服

         
              

這三張圖就是我們住的華雅國際大酒店
在長沙是五星級飯店
我想也不會輸給台灣的五星級飯店吧...
很棒的是還有個貴妃椅~
因為前三天的行程比較沒有那麼滿
做完按摩洗完澡都可以坐在這貴妃椅上看個書在睡
是個很棒的享受!!
至於廁所...就是很簡單的淋浴
很簡約的設計,跟房間的設計很有一致性
比較特別的應該就是它也有灑花式的水柱淋浴
而門房清潔是一天兩次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大陸
之前去的歐美國家或是日本都是會有給小費的習慣
但是...不知道是我們來到的這些城市可能比較不凡華還是怎麼樣的?
我問了當地的導遊
她們說是不用給小費的...

最後一天雖然也是住在這裡
但是並不是住在同一間房
而且我們住到第2棟樓
剛好那時殘奧的火炬傳遞是住在這邊
所以我們進出都必須通過安檢
這是比較麻煩的地方
住的格局也不太一樣
差比較多的是廁所...
因為洗澡的地方是可以看到外面的
但是它還是有附一個簾子...
然後廁所也裝有電視的喇叭,所以可以聽到電視的聲音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邊洗澡可以邊看電視
所以才把洗澡的地方做成透明的落地玻璃窗??
           
  
{#emotions_dlg.emotion_043}飯店外觀照片來源+詳細介紹<<華雅國際大酒店>>

至於其它的地方
老實說沒有太特別的的設計感
甚至賓館是很老舊的...
天下鳳凰大酒店是還好
但是我們學生住的地方是它們的舊館
完全沒有電梯
而且房間是交錯的排列
不像一般可能直接是告訴你幾樓幾號房那樣...
我記得我們住得好像是3803
但是不知道爬了幾層彎彎曲曲的階梯...
這時候你們應該也很納悶...行李怎麼辦呢??
哈哈哈...是的...行李該如何搬上去呢?
在台灣我們習慣叫服務員或是服務生之類的
她們當地好像是叫"阿哥"
我們當然是請"阿哥"搬上去的...
因為真的很重耶~
但這次我和光芸覺得還是應該給個小費
一個阿哥一次搬了我們兩個人的行李
還帶我們找到我們住的房間
至少爬了7.8層樓...
所以我們總共給了5元人民幣...25元台幣不到
不知道是不是人力太多?所以他們都很願意去做苦力...?
而且晚上我和阿拔.姐夫.在角落畫圈圈的予彤吃完飯去逛逛
先寄放一些東西在櫃台
原本我想說回來再去櫃台拿
結果她們說可以等我回房間打電話再叫阿哥送到我房間就可以了
一整個覺得很貼心!!

來說說教授級住的新房
跟我們住得可真是天壤之別...
我們的浴室真的不誇張...就是一個轉身這麼大
害我那兩天洗澡動不動就撞到牆壁或是玻璃門
然後水還會淹到外面去...>"<
而我去看我阿拔和姊夫她們住的那棟樓
不但有電梯而且浴室和廁所還是分開獨立式的
大小至少是我們的5倍大
冷氣也是可以調整溫度的,不像我們的只能調大中小...
我們家阿拔還說反正只是睡覺而已嘛...笑笑的叫我不要計較那麼多
結果我說那我們來交換好了...
還不是說不要...>"<
雖然我們要爬很多層樓
但是我覺得我們那邊比較像是渡假休閒
整體設計是比新房那邊來得有藝術~
如果找得到他們的飯店介紹在放上來給大家看看好了!!

                                        
                      我們學生住的商務房     教授們住的鳳凰雙人房
{#emotions_dlg.emotion_043}商務/雙人房照片來源+飯店簡介<<天下鳳凰大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