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集集呢~

我們大概是快4點回到停車場離開天梯的...
邊開下山邊想接下來要去哪裡?
原本馬娃是在睡覺的
但超神奇的是,我們一上車要下山開不到5分鐘她竟然就醒了...
真是小小賴皮鬼...沒有自己走路

之後我們經過攔砂壩
有先停下來參觀看看
但沒有停留太久...
原本我也很想去聽解說員講解的
只可惜馬小娃一直賴著我陪她看很多的魚游來游去

最後我們前往集集
我竟然跟晨馨一樣很興奮地看到彩繪得很漂亮的火車從我們面前開過去
但我們沒有去坐火車...
就跟小朋友一樣爬上火車頭照相
只是爬得上去卻很害怕下來...哈哈哈
因為有點高,還叫我姐她們都先下去,然後要再旁邊扶我...^.^

在前往火車頭之前...
我們一下車就看到很多店在租腳踏車
好像挺多觀光客在這邊都是騎腳踏車,還有電動的呢~
姐在車上還沒下車就看到一家豆花店還四處張望冰品店
所以我們後來就先跑去吃豆花
是在一家轉角的豆花店
記不得他們的店名是什麼了?
我和娃娃吃的布丁小珍珠豆花很好吃呢~
而且老闆娘人超好的
因為太累了所以就坐在那邊邊吹冷氣邊休息
順便問問她們當地有哪些地方好吃的?
她們推薦了應該是一家叫炒翻天的店和枝仔冰的老店
老闆娘在和拔麻聊天時
姐打聽完就又四處看東看西
然後跑來跟我說旁邊的巷子有黑糖冰還有排了很多人的臭豆腐
之後我們也跑去排隊啦~
但其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好吃就是了...
大概是因為我沒有很常吃,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吧?

晚餐我們就真的到"炒翻天"解決囉~
很便宜又還蠻不錯吃的...
不知道那邊的金線蓮是不是很有名?
因為裡面有一道金線蓮煎蛋之類的我覺得很好吃~
然後我們喝的也是金線蓮茶
我一般都只愛喝花茶,不喜歡茶葉的那種茶
但是金線蓮茶很好喝耶~
喝完不會澀澀的感覺,應該就是回甘的意思吧?
吃完飯我和我姐還有馬小娃都還留一點肚子等著想吃冰
哈哈哈
終於找到那家"碧雲冰城"...
我們邊開邊找超怕已經關店了
有好多好特別口味的冰喔~
紅棗桂圓.芋頭.黑糖.巧克力.百香果.....等,十幾二十種
我和馬小娃吃芋頭口味得很好吃
麻吃紅棗桂圓的也很不賴
然後我們在那邊邊吃邊和老闆聊天
馬小娃吃完冰棒還做出那種發抖很冰的動作
超級好笑的
我問她好不好吃
她還很誇張的說"好好吃喔~"
然後要她跟老闆說謝謝,還很好笑比大拇指說讚讚讚!!!
我們要走的時候老闆竟然還送了她一個雞蛋冰.......
姐都快抓狂了...不想給她吃那麼多冰...
呵呵~但她很開心...一路開回要住的地方都很安靜
不然一定又在車上東鬧鬧西鬧鬧的...
對了...聽老闆說才知道這個碧雲冰城曾經有做出全台灣最大一隻枝仔冰喔

晚上我們是住在竹山鎮的麗堡汽車旅館
姐出發前幾天要訂房間的時候就有和我討論要住在哪邊
原本是要住在溪頭裡面的
但是她看到麗堡覺得很不賴就很心動...
只是怕拔麻會不能接受
因為麗堡是汽車旅館,而且網路上說洗澡的地方是沒有門的
所以隔天我才打電話去問她們房間是不是真的沒有門?
結果還真的沒有門耶~
但是服務人員說不要走過去洗澡的地方其實還是看不到的
後來拔麻她們也還可以接受
姐就去訂了耶~
    
我和拔麻住4人房
姐她們住2人房
所以我一個人睡大床床耶~
不過每一間的風格好像都不太一樣
因為我們後來去看姐她們住的就很不一樣
我們住的這間4人房小客廳比較大
但是盥洗的地方就沒有阿姐她們住的那間那麼大
而且我們這間沒有蒸氣室和從天花板的灑水只有簡單的按摩池
好像每一間所附的都不太一樣
客服人員跟我們說下次要訂房間的時候如果有特別想要牛奶浴或是蒸氣室的話
可以先跟他們說~
叫阿姐要記得把她們房間照下來
結果隔天問她,她說她們那間比較還好所以就懶得照了...
所以就簡單描述好了
因為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很妙也很害羞...呵呵
那間2人房住的地方和盥洗的地方是一樣的
從房間要到洗澡上廁所的地方需要經過一道門
門一打開後就都是空曠的開放式的
是成一個正方形式的
門  
     流理台
蒸             廁
氣             
室             所
     按摩浴缸
大概就是長得像上面那樣....
除了蒸氣室是有門之外
廁所也只有半隔起來而已...
如果家裡也設計成這樣的話
那感覺亂奇妙的~
之前就有聽過有人是這樣設計的
但是大部分都是一個人住或是2個人住而已...
而且沒有實際看過,那天看到覺得還挺有趣的~
麗堡她們小客廳.睡覺的地方.按摩浴缸都各有液晶電視
真是貼心~
後來我還坐在按摩池邊邊沖我的小腿....超痠的~
隔天我們要離開時,他們還送了馬娃一隻小熊熊耶~
真好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