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完電影的此時此刻
雖深陷其中
但有更多的為什麼?

所以青青和子涵以前就在一起了?
青青在子涵過世後是不是也跟柏宇一樣受到打擊
只是柏宇是人格分裂
青青...也許只是"順向失憶"
這只能是我推測出來最合理的解釋...

我記得這部片子已經一陣子了
但是一直沒有時間可以看
今天終於為了犒賞自己
在睡前看了一部電影

之前無意看到拍這部電影的"鄭芬芬"導演
他說他會拍這部片
是因為之前看到報紙
有兩個學生同時溺水
一個過世了,但是另一個卻活下來了
報導的都是過世的那個同學
那活下來的呢?
活下來的那一個會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呢?
沒有人告訴我們...

對...
當被留下來的那一個
受到刺激.自己的好友離去
那還活著的該有著怎樣的生活?
是該像柏宇一樣產生人格分裂?
還是像青青產生順向性失憶?
亦或是...以正面的態度的迎接生活?
但又何其困難?
好像不管以哪一個人格繼續活下去
都會產生輿論
最後應該都會變成人格分裂或是認知失調吧?

以廣義來說。。。
人格分裂到底和認知失調能不能算是相類似的?
這是我看完的另一個疑問。。。

其實每一次看類似這樣的片子時
都會產生很多的為什麼?
就會很想要有人可以跟我說為什麼?
甚至很想要找到導演的e-mail問他為什麼是這樣拍?
為什麼編劇會是這樣或是那樣?
雖然我是一個想像力及豐富的人
但是我不喜歡沒有"答案"的感覺
就像在醫院實習的時候或是在課堂上討論病症時
彼此間討論到最後
都會以"case by case"做結尾
當然每個患者出現的症狀以及所導致的原因都不同
但是如果是一個這樣不會有正確的答案的話
那我們每個人所給予的治療方針只要合理。。。
就沒有人可以說我們不對囉?

其實就是不太喜歡這種模擬兩可的答案
但是長越大
好像就會從是非題->單選題->複選題->問答題->申論題
沒有正確的答案。沒有正確的選擇。沒有正確的路
那我們又到底都在追求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