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寶貝...

還記得我第一次見到妳的時候

   

我從學校回來到坐月子中心去看妳

妳還好小好小

小到我都不敢抱妳...

第二次回來見到妳的時候

妳好像又大了一點...

我的手去逗妳,妳開始會抓住我的手

之後每次抱妳,妳都喜歡抓我的項鍊和頭髮

有時趴在床旁邊陪妳玩,妳也會突然伸手往我的臉一劃

一道清晰的印記就被留下來了...

每次星期五下課我從學校坐車回到家都快12點了

洗完澡弄一弄在快要睡的時候

因為妳的麻咪還要寫她的博士論文

所以妳半夜突然哭醒就是我出動囉~

總是趴在身上睡著了再把妳放回床上

很快的...半年過去了

我還是常常會哄妳睡覺...

雖然有時小阿姨我還是會抱著妳邊哼著小蜜蜂走阿走的就先愛睏...

但還是有等妳在我的身上沉沉睡去以後

看著妳安靜的睡在床上才會離開...

白天的時候呢~從之前訓練你翻身到能夠趴上好一段時間

之後還能夠爬著去追我的小豬豬和跳跳虎

接著到自己可以坐好不會倒

然後慢慢扶著東西站起來

我們還會用著一種奇怪的語言對談...

當我說著不能理解的話,但是妳笑得很開懷{#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好像妳懂一樣...

在一歲以前

妳就可以自己走路了,雖然還是會不小心跌倒

但是妳很勇敢,妳會自己站起來

 

雖然我沒有每天都陪伴著妳

但是每一段妳最重要的成長歷程我都參與著

會走路了以後

我還牽著你教妳快步快步走然後跑

再牽著你上樓梯下樓梯

然後原地跳,等妳學會了以後

才再教你往前跳,剛開始妳都會重心不穩不敢跳

但是看我往前跳巧拼時,妳還是覺得很有趣

所有所有我教你玩的,說的,對你來說都很新鮮

我也很有成就感!!雖然有時候也覺得很累...>"<

開心的是,妳不僅很活潑,也可以乖乖靜下來聽故事

還常常指定要我講哪幾本故事...

很厲害的是妳竟然都可以看著封面就記得書名是什麼...

 

現在...妳三歲了!!Happy Birthday!!

也已經去幼稚園一個月了,雖然一個禮拜只能看到妳一兩次

但是每次妳回來妳都會衝進來大喊

"**阿姨勒?我要找**阿姨^^"

也很開心你常常撒嬌地拉著我的手說

"我好喜歡妳喔~我們是好朋友"

雖然因為妳的誕生,讓我的地位岌岌可危

雖然因為妳的任性,我就得借給妳一隻我的熊熊

雖然我也還是大小孩,但是能夠這樣和妳一起成長

真的覺得很快樂~

也或許能夠慢慢學會如何與妳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