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身邊
總是有很多愛我的人以及我愛的人
如果可以
我真的很希望大家都可以一直陪伴我成長

小時候
我每天都會算我有哪7個媽媽
也很開心地告訴大家我有7個媽媽
但不是我拔有7個老婆
我有一個親媽媽
1個奶媽
5個乾媽
但是到了現在
除了我麻以外
我只會叫奶媽為"媽媽"
到現在也叫了22個年頭了
而且以前學校的園遊會和畢業典禮
都會有4個固定班底來參加!!
洪媽媽洪伯伯+我拔麻
小時候都喜歡賴在他們家不想回我家
長大每個禮拜去洪媽媽家也像走我家廚房一樣
不同的是我會跟媽媽撒嬌不會跟我麻撒嬌
每年過年我初二也像回娘家一樣去他們家吃飯
阿ㄅㄟˋ家是大家庭 
有3個兒子1個女兒
大哥哥的兒子翊善和我是青梅竹馬
二哥哥和二姐姐有一個兒子-振傑和一個女兒-碧君
三姊姊和小哥哥有2個女兒--嘉利和子惠
小姐姐和姊夫沒有小孩...
大哥哥和二哥哥都和阿ㄅㄟˋ他們住在一起
小哥哥接阿ㄅㄟˋ原來的事業就住在台中

就算大學去了高雄唸書
每次回來都一定要去阿ㄅㄟˋ家坐坐 
雖然每次去很少和阿ㄅㄟˋ聊天
都是和媽媽講話和削水果給大家吃
有時候是陪阿ㄅㄟˋ看電視
小時候是很怕他的
因為阿ㄅㄟˋ受日本式的教育
看起來就是很嚴肅
所以晨馨都不敢給他抱抱
但我知道阿ㄅㄟˋ超及疼我們的
尤其是超級疼我的
是真的把我當成自己的小孩或是孫女來疼
雖然和翊善是青梅竹馬
但是他叫阿罵.阿公
我卻是叫媽媽.阿ㄅㄟˋ
我的位子像是最小的女兒也像最大的孫女
我說我是他們家的孩子王

阿ㄅㄟˋ去年後半年身體就變得不好
後來檢查發現是攝護腺癌
之後做了螺旋刀(放射線療法的一種)的治療
雖然現在都在家裡
但是體力變得比較差...

過年後因為一直在準備我的考試
所以就算阿ㄅㄟˋ家只離我家20步的距離
我都沒有過去看看他或是和他一起吃個飯
一考完試的那天
就往他們家跑
那時候阿ㄅㄟˋ感覺就真的比較沒什麼體力
雖然他還是會坐在客廳跟我們一起看電視聊天

但最近這一個多月食慾又變得很不好
母親節那天和姊夫他們的家人吃完飯就急著從北醫趕回家
跟我拔麻一起去阿ㄅㄟˋ家
但是9點多阿ㄅㄟˋ竟然已經睡了
以前都還會聊到11點多的說
只好拿我做的卡片和花花給媽媽就回家了

這幾次去
阿ㄅㄟˋ有時候精神很好
有時候就算我去他也沒有力氣起來
昨天我拿了我們家包的粽子過去
就留下來吃飯了
我已經很久沒有和他們一起吃飯了說
阿ㄅㄟˋ吃的很少很少
大哥哥先幫他把菜夾到一個小盤子裡去
這樣他就不用再轉圓桌子夾菜...
但還是吃得很少...

剛好他血壓計壞掉拿去送修
但寄來新的要按壓式的血壓計他們不太會使用
就問我會不會用
雖然以前不常用按壓式的這種
但還是有用過
所以就教他們使用
我覺得阿ㄅㄟˋ真的很開心
我也很開心!!
雖然只是這樣的小事...
後來想回家看點書,但還是決定留下來陪媽媽和阿ㄅㄟˋ
吃水果和提拉米蘇
阿ㄅㄟˋ坐著聽我們講話
他眼睛閉著
但他耳朵卻還是打開聽我們說話
偶爾再說個兩三句話
這樣簡單的事卻讓我感動得想哭

之後的事...明天再來繼續補上...
希望大家時時刻刻去關心身邊的人~
再忙再沒有時間,都該花時間去陪伴愛你的人~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