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三卻是阿貝的百日

突然想起10/21的那個下午

麻接了一通電話後來敲門:洪媽媽打來說阿貝早上走了。。。

當下我機械性地走回我房間換了黑上衣和運動褲

心裡想的是"我要比媽媽堅強才行。不准哭"

出門時我們家麻正在和媽媽講電話

我聽到媽媽在哭然後我把門關上

不到2分鐘我就到了媽媽家

小姐姐陪媽媽回來 只是先回來拿照片和一些東西

還要再回醫院去弄一些手續之類的

所以我留下來陪媽媽 因為媽媽一整夜都沒有睡

媽媽還在和麻講電話 媽媽都沒有哭

等到講完 我問媽媽"怎麼會這麼突然?"

我就忍不住一直大哭 媽媽也抱著我邊哭邊說

媽媽一直怪罪自己沒有把阿貝照顧好

原本我們家麻他們還打算隔天要去緩和病房看阿貝

從禮拜六陪阿貝到醫院 到禮拜二 不過短短幾天的時間

怎麼會這樣呢?為何病程會進展的如此快速呢?


所有的事情我一時之間都無法思考

因為接踵而來的是阿貝的後事

靈堂決定設在家裡 幫忙移位子出來放 負責設靈堂的人也來了

等一切都弄好之後 他們所有的人才都回來 也把牌位請回來家裡放

小哥哥他們也都有從台中趕回來見阿貝的最後一面

媽媽說原本要通知我的 但早上六點多怕我還在睡覺所以沒有跟我說

等到想起來已經是下午回到家的時候了

媽媽說醫生前一天就有告知她們可能所剩的時間不多了

所以大哥哥 二哥哥 小姐姐他們一家人都一整晚待在阿貝身邊

小哥哥他們也搭第一班高鐵趕到醫院去見阿貝

在幾乎所有人都到齊的身邊 把氧氣罩拿開

媽媽的心情可想而知

之後常常去陪媽媽吃飯都會看到她一個人坐在靈堂前看阿貝的相片發呆

一直到今天百日 媽媽似乎也比較看得開了 沒有哽咽沒有流淚

Life goes on。。。

但阿貝會一直留在我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