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26   晚上

行程晚上是沒有安排任何活動的

但是姊夫帶我們先來看看晚上的鳳凰城

因為晚上的鳳凰城和白天的鳳凰城真的很不一樣

鳳凰城超大的阿~很多小巷子,沿路都是店家 晚上真的超美的

鳳凰城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很像台灣的九份

因為他其實是一個大廣場

然後向外圍放射狀延伸出街道

街道的盡頭就是沱江了

那邊最有名就是出產薑糖

真的可以看到師傅在做薑糖的程序

他們把窗子弄成落地窗那樣

第一次看到做薑糖還蠻好玩的

沿途都有人在賣薑糖,其餘的就是商家

衣服.飾品.樂器......等等

其實我覺得裡面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只是價錢上有些不同,而且大家都說一定要殺價

大概是殺到原定價的一半左右

當然要找到好東西而且又特別的紀念品也是有的

可是真的就是要認真逛,再不然就是要有認識當地的人或記者

這樣才可以吃到他們當地比較衛生的小吃還有特別的商品

個人覺得那邊羊肉串還挺好吃的,而且超便宜的.五串大概是3塊人民幣

酒吧.外面用酒瓶裝是挺有趣的

後來走到沱江沿岸的商店

跟前面的街道根本就是兩樣情

因為比較熱鬧的區域幾乎都是酒吧~

每間酒吧的風格都不太一樣

像上面那張圖就用超多的酒瓶裝飾

酒吧與酒吧之間偶爾還是會穿插一些商家

也有擺路邊攤的老奶奶(都是他們的手工製品)

 

 走這個的時候我超害怕的...因為一跌下去就是沱江...而且還真的就是一小塊一小塊的石頭...

逛了半邊的沱江風情

我們想到對面去看看

順便看明天晚上表演要用的臨時搭建舞台

後方亮亮的地方就是舞台了

但要過去到對岸,可真是困難...

看到上面一塊一塊的石頭了嗎?

不要懷疑,就是走那石頭過去

這張就是姊夫幫我站在一塊一塊石頭上照的

而且只有兩排,一排高一排低

你要過去,勢必有人要過來

所以走到一半就要互相閃躲

以免一個不小心就摔進沱江裡了

真的很恐怖

其實在過去50公尺還有另外一條路

但是是用竹子搭起來的

可以走的範圍更窄也更高

遇到人是要背對背才不會摔下去

我本來就很怕高又很怕水,所以研究了老半天才決定要走石頭

那天又下雨所以我真的走得超慢的

原本拿著相機邊走邊拍,但後來包包給老爸,相機給姊夫

我只要專心過江就可以了

而且遇到對面要過來的人我還跟他們說

我:你們可不可以走上面高的石頭,因為我不敢走.不好意思喔

路人:不敢走阿?呵呵

我:呵呵...對阿.我怕摔下去

超級糗的......

因為真的很多人在過江,來來往往的

怕擋住後面的人,姊夫就負責在後面幫我叫其他人走高的石頭過去

而且回程還得走一趟.然後隔天也要走好幾趟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怕怕...但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