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慶祝父親節
所以我們決定陪他們去到處走走
最後選擇了南投竹山.溪頭

我們一大早就開車去
快到天梯時已經快接近中午了
所以我們吃完中飯才去"看"天梯
快到天梯的入口處時
看到很多人都氣喘吁吁的...
還有好心人士看到姐夫牽著馬小妹時問他
"你確定要帶她下去嗎?"
我們一致都點點頭說對阿
然後好心人士說"我怕你們下得去上不來喔..."

真正到天梯入口處時...
都快抓狂了...
因為在圖片上天梯是一個很特別的吊橋
原本以為要去看看天梯而已...
但是...要看到天梯之前
必須先受到苦行>"<
通通都是階梯...
走平路甚至坡都還好,要走樓梯簡直要我的命
放眼望過去還彎彎曲曲的看不到盡頭
而且以前爬山都是先上坡再下坡的
但這邊卻是要先下好幾百階的階梯
再經過很多不平穩的石頭階梯
接下來還得經過泥濘的土...
走在我們後面的路人好像還有滑倒...

然後我們身邊還有個大麻煩->馬小妹
阿姐都快走不動了...
所以我們大家輪流陪她
但是才都嘛走一段抱一段的
姐夫超辛苦的
因為都是姐夫在抱
終於經過一個半小時的折磨才見到天梯
竟然開始有點飄雨...
天梯真的挺特別的,但還不至於到壯觀
不過天梯還真是名副其實
全部都是階梯狀式所組成的吊橋
然後也是先下坡再上坡

         

之後我們還有繼續往前走
因為原本打算走到另外一邊然後搭車回到入口處...
但是超誇張的
我們又再繼續往前走了半個小時左右聽到原本也打算搭車的路人
但是又折返回來...他們說要搭車回去一個人可是要500元呢...
爸+媽+我+姐+姐夫+馬小妹
五個大人一個小孩...2500一定跑不掉的...
所以我們想想還是自己走回去好了...
但是走回去才真的是要了我的命
剛開始也都還好
還可以牽著馬小妹快步走
但是快走回天梯時就都不行了...
馬小妹就一直賴在姐夫旁邊要他抱
而且原本稍停的雨又繼續下了...

光爬完天梯的階梯我就已經不想動了...
姐夫還是抱著馬小妹爬的
剛下來的時候考驗姐夫的平衡感
現在要回去考驗的是姐夫的肌力和耐力
看得我都覺得累了...
而且光想到要走回去是一連串的階梯我就不想再繼續走了
汗流得我衣服和褲子都很濕
下樓梯.平路和坡我都可以走在他們前面
但是回程都要爬一爬停在旁邊休息
好笑的是馬小妹還對著我喊"阿姨,快一點..."
竟然在姐夫的手上跟我說這種話
有夠可惡的>"<
然後半路竟然還有人要拿拐杖之類的給我
超丟臉的...
終於在回程的三分之一時有地方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這時候馬小姐竟然已經睡著了
安安穩穩地趴在我姐的肩膀睡著了
然後麻一直笑我體力超差的...
後來還幫我拿我的小包包.幫我撐傘...
心肺功能差到不行...
之後有一個有遮雨棚可以休息的地方
我們大家就一起坐下來休息
也順便讓姐夫換人休息一下
那時候就開始覺得小腿很痠...
接著繼續爬回去
看到剛下來彎彎曲曲的階梯時
既感動又抓狂...
一邊爬一邊覺得怎麼還爬不完的感覺...
爬到後來我的身體簡直像老人家一樣駝背讓手在身體旁邊晃呀晃的...
然後我跟我姐都說等一下爬上去一定要去吃豆花
因為我們剛下來時看到路口處在賣豆花
哈哈哈
記得可以看到頂端時
突然有種拼了的感覺...
最後的三十幾階幾乎是一口氣跑上去到達的....

之後在把照片補上來囉~
那天累到根本不想拿出相機
所以照片都在姐她們的相機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