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晚上搭捷運去上課的時候

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猜測是姐弟)在台北車站下車

我也剛好要下車,聽到他們一下車就說"那個人有病"

而他們指的那個人...正是我...>"<

 

2009年1月東京地鐵(Tokyo Metro)宣導海報:

                           請保持車廂出入口暢通

 

 

 

 

 

 

 

 

 

 

 

 

 

 

 

 

 

圖片來源<<有些事,請回家(或到海灘)再做 by 酪梨壽司>>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我在某一個捷運站上車,車廂裡面人很多

我一上車的時候就看到那個姊姊坐在捷運車門的"地板上"

(不要懷疑,真的是席地而坐,我想很多人都看過這種情形,我也不是第一次看到)

弟弟坐在車門正中間打開的杆子

整個盤腿席地而坐

平常人不是太擁擠的話

我倒是覺得還好,雅不雅觀不在我考慮的範圍之內

但是上星期天傍晚人超多的阿

兩個人就這樣盤腿面對面坐著

車廂的人都一直看他們

但是似乎都沒有任何自覺

大概忍了4.5站,真的受不了了

因為上下車的人都因為他們兩個擠來擠去,又怕踩到他們

也因為他們檔在手可以扶的地方

所以很多人像我就只能拿出可能不太有用的平衡感來維持自己不要跌倒

要坐地板可以挑角落不會影響大家通行的地方阿

或是可以坐在非上下車的門阿

為什麼一定要坐在那裡休息?

所以我又做了件繼上次公車讓位雞婆的事

拍拍那女生的肩膀"不好意思,可以請你站起來嗎?因為現在人真的很多..."

當然他和弟弟很快就站起來了(我以為他們也知道會影響到別人,但...)

 

在我要行動之前,我一樣都做了很久的掙扎

還分析了為什麼坐在地板?

1.女生生理痛

2.走路.考試什麼的...太累了

3.受傷=>看起來好手好腳,特別是那弟弟

但是我還是去拍了肩膀是因為我覺得那不是大理由大到可以擋住別人通行的理由

更何況不少人一直丟衛生眼給他們

所以明明只再兩站我就要下車了,我還是很雞婆地去拍了人家的肩膀

結果下車的時候,我正好走在他們兩個後面

弟弟:那個人有病喔

姊姊:對阿~那個人有病,幹嘛只拍我叫我起來...

弟弟:對阿............

.......

我想...他們口中的那個人應該真的是我吧......

老實說,真的覺得有點委屈

但是如果把坐在捷運車廂門口的地板擋住別人通行的人叫起來有病,如果這樣做真的是錯的

那我真的有病......

這是我這幾天的結論

哪一天,如果我說我被踹了幾腳或是怎麼樣的,我想也不會有人覺得訝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