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這篇其實是因為去年學弟妹要我們經驗分享,但是沒有辦法回學校,在北醫實習的同學也不多,所以就寫E-MAIL跟他們分享囉~剛好前幾天收到婷媽媽的問候,突然想念起那時候的生活,就放上來囉~


                                                                                                                        

 

    北醫的強項應該是小兒>神經>骨科。對小兒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到義大和北醫去看看!!在北醫那時候的制度都是各7週,但是現在也許有不一樣的制度,所以我還是以我那時候的制度來說北醫的小兒,早上通常是以小小孩或個人為主,下午每天都有團體課,有時候甚至會有2團,團體一次大概是4~10個小朋友不等,PT.OT的老師會一起上,學生一開始是要輔助小朋友進入狀況,也算是輔助作用,但是後來慢慢了解也知道該怎麼去帶小朋友的時候,就可以自己跟老師説你有哪些活動想要給小朋友玩,那些活動對小朋友又有什麼幫助?在一個團體當中,小朋友的能力不一定都相當,所以 你要先想好如何把你的活動很快的做難易度調整,小兒的老師非常的忙碌,因為小朋友人數很多(DD.AUTISM.小胖威力.植物人.CP….)還挺多不同的類型,所以老師很少會有空聽你慢慢說,一定要趁老師空堂或是中堂下課時間,小朋友又還沒來之前,跟在老師旁邊說~千萬不要因為老師很忙就不找老師討論,等到老師想起來自己找你的時候你大概就很慘了~至於作業應該都跟其他醫院差不多,每個禮拜BOOK READINGWEEKLY NOTE,交3份完整的CHART以及親自設計活動帶一個團體(老師那時會變成你的助手.你當LEADER),還有TOPIC,老師一開始就會出題目給大家,通常會比較注重在PRODRAM上。



    基本上老師人都很好,也都非常肯教,對我們學校的學生很好,雖然主要的黃老師會比較兇一點,但是老師不會無緣無故罵你,警覺度高和態度良好,一定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另外我覺得一定要講的就是,黃老師在我們那一梯有帶CPgait,在別的醫院我少聽到老師有特地在下班時間約cp,讓我們學帶他們的gait,而且老師會先帶一次之後,再輪流換學生帶,gait的部份可以錄起來,老師當場就會邊教你還有告訴你應該要怎麼做會比較好,會跟你說你帶的優缺點,事後過幾天老師有空的中午還會集合我們一起看大家帶的情況,而且老師會教從後面帶和從前面2種不同的帶法,分兩個禮拜來教,我覺得這個跟別的醫院比較不太一樣。至於chart每個老師所要求的都不太一樣,我覺得會好好寫chart應該也只有當學生的時候,所以藉著把一份chart寫到完整雖然不容易但很重要,在過程中可以學習到很多,而且就算你換到下一站還想跟老師討論,老師是非常歡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