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晚上吃完飯沒什麼事

我們就跑去按摩

因為姐夫去年就有來過

所以知道哪邊有比較好的地方可以按摩

就是"頤而康"

好像在長沙算還不錯的~

我們搭計程車去

長沙的計程車很不一樣...

前後做中間有用鐵欄杆圍住

而且小小舊舊的

但是超級便宜

起跳價好像是3元人民幣

我們搭到頤而康至少10分鐘,只要7.8塊左右

然後我們連續兩天都有去,一下車就馬上有人上車

姐夫說長沙這邊的計程車生意蠻好的

我們那天去阿...正逢奧運

所以可以猜隔天大陸會得幾面金牌?

那時候我們要猜的時候只知道會有獎勵

但不知道是什麼?

後來才知道猜對的話,所有猜對的人可以share800元人民幣

拔猜了2面

因為要到第三天才知道

但那個晚上我們回來很晚了

所以就沒有去做按摩

等到要回台灣的前一天我們再去

才問她們那天我們猜的對不對?

結果真的猜對了耶~

那天猜中的有6位,所以我們就大家一起share...

她們還幫我們無條件進位到140元人民幣

所以我們那天去就等於免費啦~超好的

盲人按摩還蠻好的!!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岳麓書院

下午參觀馬王堆漢墓

晚上則是有湖南的省委書紀宴請我們囉~

 <<岳麓書院簡介>> 

    岳麓書院是中國最古老的書院之一,北宋開寶九年(西元976年)創辦,歷經宋、元、明、清、各個朝代,晚清(西元1903年)改為湖南高等學堂,後又改為湖南高等師範學校,1926年定名湖南大學,歷史已逾千年。從古老的書院到湖南大學,一脈相承,弦歌不絕,被當世學者譽為罕見的“千年學府”。從岳麓書院至湖南大學的千年辦學歷史,反映了中國教育制度的變遷,是中國高等教育發展史的一個縮影。


   學校雖幾經變革,多次易名,但始終為湖南最高學府,原書院院舍始終保持未變。今日的湖南大學已發展成為一所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綜合性大學。修復後的岳麓書院,被烈為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千年學府正續寫新的歷史篇章。

<<馬王堆漢墓簡介>>

西漢初期長沙國丞相、侯利倉及其家屬的墓葬,位於湖南省長沙市東郊。該墓地曾被訛傳為五代十國時楚王馬殷的墓地,故稱馬王堆。湖南省博物館與中國科學院考古研究所1972年發掘了1號墓,1973年至1974年初,發掘了2號、3號墓。據《史記》和《漢書》記載,長沙相利倉于漢惠帝二年(西元前193)卒。隨葬器物有大量“譴策”竹簡、醫簡、帛書、彩繪帛畫和兵器、樂器、漆器等,其中已判明的帛書有28種、計12萬餘字,分為六藝類、諸子類、兵書類、數術類、方術類和地圖類等,是中國考古學上古代典籍的一次重大發現。

我想馬王堆還有很著名的就是古代美女--辛追

但我只知道是一具不朽女屍

據說出土後發現完整無缺

而實際上我看到的呢...?

為我們是要爬到三四層樓高往下看辛追

所以無法看到是不是真的保存得這麼完善?

不過距今她也2000多歲了

外觀的形體大致看起來都還在

倒是很好奇當時是如何被保存下來的?

<<馬王堆女屍>>

馬王堆位於長沙市東郊,35年前,人們在這裡意外發現三座西漢墓。後來馬王堆成了漢墓的代名詞,馬王堆西漢墓的發掘也被稱為新中國成立以來最重大的考古發現之一,是20世紀驚動世界的重大考古發現。

讓馬王堆西漢墓享譽海內外的,是一號墓裡的一具“不朽”女屍。

   這具女屍出土時外形完整無缺,全身皮膚細膩,皮下脂肪豐滿,軟組織尚有彈性,往其體內注射防腐劑,其血管還能鼓起來,就連手指和足指上的紋路都非常清楚。女屍的打扮也華貴不凡。

   在古墓內挖掘出的大量文物中有一個漆盒,上寫“(車大)侯家”三字,墓中一個梳妝盒裡,考古隊員還找到了一枚角質印章,上面刻有“妾辛追”字樣。在二號墓的考古還發現了三方官印,分別刻著:(車大)侯之印、長沙丞相、利蒼。從而斷定,二號墓主是史書中所記載的第一代(車大)侯利蒼,一號墓安葬的是利蒼的夫人——辛追。

   辛追的身份初步確定了,但她的身世仍然是個謎。

至於晚宴呢...

省委書記是在華雅裡面的宴會廳請我們的

大桌坐的可都是大人物呢...

幾個對岸的官員,還有台灣什麼團長之類的...

而且我和狗狗.小黑.光芸.予彤他們完全不解的是...

為什麼他們大桌每個位子前面都有一個不小的圓形透明魚缸?

裡面真的有一條大魚游來游去

就覺得很怪...

我們這幾個幼稚的學生在那些大人物還沒上桌之前

盡是想一些無聊的舉止...

想說玩真心話大冒險,輸的人要跑去坐在大桌的大位上照相之類的

呵呵,都說一說然後大家笑一笑就過了...

一整個晚上都有人在台上表演

說真的...我還蠻不喜歡這樣的...

我覺得如果只是單純的伴奏或是在開場前的舞蹈都還可以

但是吃飯的過程大家聊天的聊天

然後有些跟我們一樣坐小桌的小人物

可能是教授或是認識那些大人物的人跑去敬酒.打招呼

就覺得一整個很不尊重台上的表演者

當然...我是一直在吃飯的那個...

只能不時往前面看,然後給予掌聲

但如果我是在台上的表演者

就真的會覺得不太舒服...

而吃的方面當然是很不錯的!!

至少是10天裡面最不辣的一餐...所以我吃得很愉快...哈哈

最後她們還有一盤白饅頭

然後我請他們給我們一盤煉乳

雖然她們的白饅頭單吃就很好吃了...

但我還是想沾著煉乳吃

原本小黑他們還覺得這樣很奇怪...

結果一吃之後都覺得很好吃~呵呵

竟然還把所有的白鰻頭都吃光光了

害我原本想帶1.2顆回房間的說...

所以我就跑去拔和姐夫他們那桌要白饅頭

結果也沒有了...>"<

這時有個服務生過來問我"你是不是要饅頭?"我點點頭

結果她竟然拿一盤裝進袋子裡給我...害我很傻眼...

我說我沒有要那麼多耶...她還說沒關係

然後我又要煉乳...她們說沒有小袋子裝

叫我等一下

出來後竟然就直接拿一整罐給我{#emotions_dlg.emotion_whatchutalkingabout_smile}

我"不用一整罐吧...?"

她"但是我們沒有小袋子...沒關係啦"

我"那我晚一點再拿來還給妳"

她"不用不用~"

一整個覺得她們也太大方了吧?

在台北應該不可能會發生這種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